『果橙.』

得活着。
【感谢文章推荐喜欢评论❤️】

【曦澄】我们的爱情和别人不一样

ooc归我。

蓝大和舅舅大概是谈了一场神奇的恋爱√(不过这真的是我能干出来的事哈哈哈)

开心一下,不必较真。

不喜勿入,谢谢。

——————————————————

  江澄不像魏无羡无牵无挂可以肆意潇洒,他还有一个莲花坞要管,里面大大小小那么多张嘴是要吃饭的,那么多的事情全靠他扛着,因此就算同蓝曦臣确定关系没多久正是需要小小腻歪一阵的时候,接到坞里信件还是会第一时间赶回去。



  对此,蓝曦臣本来一直是觉得可以理解的,直到又一次江澄被从云深不知处叫走,蓝曦臣又一次孤单单的在弟弟弟妹的恩爱下吃了一顿饭,突然就觉得有点心塞塞。



  魏无羡对蓝家饭菜向来是喜欢不起来的,会来吃饭也多半是想跟蓝忘机多腻一会儿,顺便还可以看看江澄硬着头皮把饭菜吃下去的样子,一举两得,想想就心情大好,然而好不容易到了用膳时候等他兴冲冲地拉着蓝忘机来了,却不见江澄的身影。



  于是随着自家道侣一落坐,魏无羡便迫不及待的向坐在对面的蓝曦臣打听起江澄来,“蓝大哥,江澄呢?昨日不是见他来了?”



  听见他这话,蓝曦臣咽了口中饭菜,方才颇为无奈的勾了勾嘴角,“确实来了,不过今日又回去了。”



  魏无羡当即叫道,“又回去了?!他这来来回回一趟,待在云深不知处的时间还不如跑在路上的多吧。”



  蓝曦臣不可置否地叹了口气。



  魏无羡有些感慨地摇了摇头,就连看向蓝曦臣的目光都带了几分同情,不由得为这两人未来的幸福生活担忧起来。



  “蓝大哥,我向你打听个事儿呗。”



  蓝曦臣闻言将碗筷放下,一副准备专心聆听的样子,“何事?”



  只见魏无羡先是四周瞅了瞅,确定隔墙无耳后神秘兮兮的用手作掩道,“蓝大哥,你和江澄......你们进行到哪一步了啊?”



  蓝曦臣一愣,显然是还没反应过来他所问何事的样子,倒是蓝忘机原本安静用膳的动作顿住,抬眼见自家兄长面露不解,便唤道,“兄长。”



  蓝曦臣下意识随着他的声音看过去,然后就在他在看到自家弟弟的几秒钟后,神情顿时变得不自然起来,就连耳朵也跟着红了起来。



  只听他尴尬道,“原来无羡你说的是这个。”



  魏无羡点点头,“是啊,都是男人么,蓝大哥你懂的。我和蓝湛你是知道的,都老夫老妻多少年了。你和江澄怎么样了?不顺利的话我可以给你支支招啊。”



  蓝曦臣沉默了片刻,似乎是觉得魏无羡在这方面确实有经验的多,便同他说了,“我和晚吟的话......牵过手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脑子里浮现起当初牵手的场景,只觉心中柔软一片,却不想话音刚落,对面喝茶的魏无羡一口茶呛着吃饭的蓝忘机一口饭噎到,最后还是魏无羡急忙把茶递了过去,等到回过头再看到蓝曦臣诧异的眼神,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



  可问题就是他藏住了,蓝忘机却难逃一劫,哪怕他把头低到不能再低企图做出一副专心吃饭的架势,还是被蓝曦臣看了个透彻。



  果不其然,下一秒就听蓝曦臣奇怪道,“忘机,你笑什么?”



  低着头的缘故蓝忘机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兄长,并没有。”



  蓝曦臣复又回想了一下,越发肯定刚才确实是看见自家弟弟笑了,却又不明白他在笑些什么,一时有点摸不清头脑。



  一旁的魏无羡目睹了蓝曦臣的全部表现,实在忍不住的“噗嗤”露出声来,随后便是压抑在蓝氏允许范围之下的一连串哈哈哈哈哈,直到笑得直不起腰来,才堪堪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喘着粗气对蓝曦臣道,“蓝大哥,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蓝曦臣不明所以,“你讲。”



  魏无羡清了清嗓子,看起来一派正经,实则憋着笑说,“是这样的,你和江澄是一对天作之合的神仙眷侣,你们彼此倾心,互相爱慕,你们为此跪了祠堂跪了蓝老先生,时至今日据我所知你们应该已经在一起半年多了,但是你却告诉我,你们只是牵了个手——”此处忽略魏某人又一连串的哈哈哈。



  要说现在蓝曦臣再弄不懂他们先前是为何笑那可真就是傻了,只是弄懂了却比之前更尴尬就是了。



  看着自家弟弟为了不让他无地自容已经快要低到桌子底下去的头,蓝曦臣总算得到一丝安慰,“忘机,你且把头抬起来吧。”



  蓝忘机声音依旧是闷闷的,相较于以往没有起伏的模样,此刻的语调竟有点微微上扬,“不用,兄长,我怕忍不住。”



  蓝曦臣:“╥﹏╥”



  个熊孩子,以后再也不和他们同桌吃饭了。



  之后想起这件事,蓝曦臣琢磨着似乎魏无羡的话又有那么一点点的道理,也许下次和江澄再见面的时候,他们确实可以再进一步了。



  ——————————



  于是当江澄又一次来到云深不知处时,看着突然停住脚步显得有些局促的蓝曦臣,疑惑道,“蓝曦臣?”



  蓝曦臣看着江澄的脸吞吞吐吐,“晚吟,我,我,觉得也许,我们可以更近一步了,你认为...如何?”



  江澄若有所思的看着他泛红的耳朵,“你是说......”



  话没说完,就见蓝曦臣一点头,一咬牙道,“对,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晚吟,我们抱一个吧!”



  江澄:“......”本宗主还他妈以为他终于想通愿意做莲花坞主母了。


评论(19)

热度(4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