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橙.』

得活着。
【感谢文章推荐喜欢评论❤️】

【曦澄】姓蓝的,好自为之

1.ooc有的

2.不涉及原著恩怨,理想化发展,时间线混乱,对于弦杀术如果与原著不符就算作私设叭√

3.大概算是舅舅和蓝大在一起后的小日常(?)

4.不喜勿入(⑅˃◡˂⑅)

——————————————

  云梦江氏的宗主江澄和姑苏蓝氏的宗主蓝曦臣在一起已经半年有余了,平日里因为事务繁忙甚少有机会见面,于是商量之下两人便定下一月一见的约定,要不你来我家,要不我去你家,时间不长就当给自己放个假以慰相思之苦。



  眼看这一月还有三天便到了头,手头上的事情也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江澄躺在床上想着明天就启程去云深不知处好了,便带着对某人的想念入了梦。



  终于从事务中脱身又可以见到想见之人的缘故,江澄十日里面九日烦闷的心情得以放松,御剑看看风景吹吹风啦,不要太爽。



  只是这份好心情终究没有维持下去,原因是江宗主踏进云深不知处没多久,路过一片草地时看到了某个此时并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身影。



  看着并肩坐在草地上逗弄兔子的两个小辈,江澄有些危险地眯了眯眼睛,好小子,怪不得近日莲花坞中都见不到他了,还以为终于肯安静下来学习如何管理事情了,结果人家搁这儿私会小情郎来了!



  那两人说说笑笑丝毫没有注意到这边来,自然也就不知道江澄已经下意识地摸上了那枚银色的指环,思考着是不是该给他们来一顿社会主义毒打。



  这么想着脚下正要跨出一步,却被人握住了手,江澄诧异地转过头,就看到那令他朝思暮想的如玉面容出现在眼前,然后不等他说些什么,蓝曦臣便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拉着他向一棵树后去了。



  江澄不明所以地被他牵着走,等到了树后前面那人便迫不及待似的转身将他抱了个满怀,语气中满是对他的依恋,“晚吟,你终于来了,我好想你。”



  江澄心下一软,轻轻回抱了他一下,“嗯,我也是。”



  蓝曦臣将他松开,微微弯起眉眼笑道,“你可真耐得住性子,那么晚才来,我还以为你忘了这个约定。”



  听见他这话,江澄首先想到的便是反驳他自己哪里是言而无信的人,其次又耳尖一红避开那人满是情意的目光低声嘟囔道,“每日想着见你,会忘才是怪了...”



  “原来,晚吟也一直在想着我吗?真好。”不用看也知道这家伙笑成了什么样子,真是的,总是那么容易满足。



  不过,虽然好不容易与爱人见着面,江澄心里也没糊涂到一心想着与其温存,他可没忘了方才为什么在此处驻足,那边还有两个小混蛋没收拾呢。



  蓝曦臣见他视线向一边飘去,自然知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便抬手拉着他靠近树边,从此处探出头去正对着追凌二人所坐的地方,面对江澄奇怪望过来的目光,蓝曦臣点了点那两道身影道,“晚吟不妨听听看。”



  江澄依言转过头去,修道之人耳力非凡,自然能将他们的一言一语听个清楚。



  他听到蓝思追率先开口对着金凌道,“阿凌,已经第一百日了,今日愿意答应我了吗?”什么?!都一百日了!答应,答应什么?臭小子果然居心叵测!



  不远处金凌似乎是有点紧张的缩起身子,抱紧了膝盖,恨不得将脸埋进去才好,半晌才磕磕巴巴地回道,“思追...我,我,我怕我舅舅不,不同意...”死孩子还记得舅舅?哼,别想了,你舅舅我说什么也不可能同意的。



  那厢蓝思追似乎有些急了,江澄见他放下了怀里的兔子侧过身去抓住了金凌揪着地上草的手,此时本该炸了出去一招将其掀翻在地,却被少年两只手上缠满的纱布引去了注意,第一反应居然不是生气而是奇怪。



  这认识的人都知道蓝家小辈中就属这蓝思追最为出众,且不说有何物会伤他至此,他可没听说最近蓝家夜猎有人受伤啊,所以他这伤究竟是...怎么来的?



  不同于这边江澄的思虑堵塞,那边的对话还在继续,拉住心仪之人手的少年嘴角浅浅勾起了一抹笑,江澄听见他说,“江宗主会同意的,只要我能保护好你,有资格站在你身边,他一定会同意的。”



  江澄对此嗤之以鼻,说得好听,也就哄哄金凌那个傻孩子了,这其中艰辛哪里是那么容易做到的。



  后面的什么那本公子勉为其难答应你了,蓝思追你敢不对我好就死定了,以及蓝思追的种种欢喜应答江澄已经没有心思去听了,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会有些心情沉重,是因为阿凌...有了别的可以在乎的人了吧。



  蓝曦臣适时的意识到他的情绪变化,拉着人离开了此处,待到离那处远了,方才关切道,“还好吗?”



  江澄呼出一口气,点了点头算作回应。



  蓝曦臣牵着他的手紧了几分,两人慢悠悠地走在一条小道上,“听了他们的对话,晚吟有何感想?”



  江澄掩饰住心里那么一点点不知从何而来的不适,装作满不在乎的模样冷哼道,“轻浮,孩子家家的懂什么,他哪里知道他说的那些要付出怎样的代价。”就像我和你在一起,我们,又是经历了什么,才终于得偿所愿。



  蓝曦臣似是较为赞同的轻轻点了点头,却又看向他道,“我原本和你一样的想法,只是...后来我发觉,有些话,他们也许并不是说说而已。思追手上的伤,晚吟可有看见?”



  被挑起心中疑虑江澄不免抬起头看过去,“看见了,怎么回事?”



  “是弦杀术。”



  看着江澄眼中流露出震惊的神色,蓝曦臣轻叹了口气,脚下将一颗石子踢开,“弦杀术虽是我蓝氏一族杀伤力最高的术法,但因它本是创来用于暗杀异己的,受了不少诟病,因此到了思追他们这一辈,这术法本就不打算教于他们。谁知那日清晨他却跪在忘机面前求他将此术教于他。”



  江澄不语,他知道蓝思追这般作为是对应了那句“我能保护好你”,想来他请求蓝忘机教他的理由也是只要护一人周全,绝不会乱用之类的吧。



  苦等十三载的蓝忘机又哪里会不明白他的心思,因此蓝思追手上才会出现那些伤,那是修习弦杀术留下的,杀伤力大自然也难习,想来这些天来那小子少不了受苦,倒是让江澄对他有些刮目相看了。



  “至于他有没有资格站在会接任金宗主之位的阿凌身边,我想晚吟也明白,他可以做到,若是有朝一日我退位了,蓝氏宗主的位置,就传给思追了。”



  他说的轻松,江澄颇为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怎么?蓝宗主这年纪轻轻便已经想着退位享清福了吗?”



  蓝曦臣轻笑着应道,“是啊,早些退位,就可以早些赖在莲花坞不走了,江宗主可愿意?”



  对于他这番话,江澄心里固然欢喜,但却不会直白的表现出来,因此他只是没好气道,“你想来,我还能赶你不成?”



  蓝曦臣心中自动将他这话翻译为愿意二字,已然欣喜得紧,这一喜吧,嘴就管不住了,天知道江澄听到他说晚吟想要吃些什么,让厨房去准备的时候内心是何等的卧槽。



  于是他当即站住了脚任蓝曦臣拉了他两回怎么也不肯走,“我,我突然想起来我事情好像还没处理完,不如...不如我先回去一趟,争取在晚饭后再赶回来,如何?”



  蓝曦臣先是失落了一下,待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后心下好笑道,“你且先随我走,去向叔父问个安,然后我随你下山去逛逛。”



  江澄一听这再好不过了,当即反过来拉着蓝曦臣就走,“那别废话了,走。”



  蓝曦臣却是不肯轻易作罢,念及他方才说的话,故意打趣道,“可...晚吟不是说还有事情没处理完?可要先回去一趟?”



  江澄一怔,颇为尴尬地抬头看了看天,“咳,那什么,交给江主事就行了,那么点小事就不用本宗主亲自动手了。”



  蓝曦臣故作了然地点了点头,随他一路谈笑着去了蓝启仁的住处。



  之后的事情都很顺利,相比于爱闹腾的魏无羡,蓝启仁显然是对他这个身为宗主,为人处世更为稳重的侄媳(?)接受的快些,念及两人相见不易,自然准了他们下山的请求。



  这次再路过那片草地的时候,蓝思追和金凌显然是注意到了他们,后者慌乱地站起身来低低叫了声舅舅,低着头心惊胆战得等着自家舅舅狂风暴雨般的训斥,却没成想对方只是应了声,既没有指责也没有询问什么,去看蓝思追,对方也是一副惊奇的模样回望过来。



  看着他二人私下里悄悄的做着眼神交流,江澄看破却没说破,嘱咐了几句金凌行事注意分寸便潇洒地拉着自家男人走了,大好时光,若是全部浪费在熊孩子身上岂不可惜?



  至于蓝思追他们,人各有命,纵然是他江晚吟,又能干涉得了多少?不过话虽这么说,若是将来蓝思追对不起他家阿凌了,那顿欠着的社会主义毒打,自然是不会少的。



  姓蓝的,好自为之。



  蓝曦臣:???



  蓝忘机:......


评论(7)

热度(4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